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松下司法所开展消防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3 15:2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公共安全,松下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联合福州市消防培训中心在松下镇政府会议室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影像资料,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解读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了居家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并针对火灾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围绕在电器起火、用气起火等情况下居民该如何有效的灭火、逃生等进行了重点培训,纠正了居民以往的错误灭火和逃生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黄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