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治进校园”走进漳港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07:48: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法治进校园”走进漳港中心小学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学生从小养成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增强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10月30日,漳港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集中大操场,漳港边防所给大家带来主题“做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法治教育课。

  漳港边防所结合小学生的具体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纠正一些同学认为“讲纪律就没有自由,讲自由就不能受纪律的约束”的错误观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遇事要冷静,要有法纪观念,不做害人害已的事。

  这次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针对性强,时效性高,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法律观念,而且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