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16:10: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营造利于脑卒中防治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10月29日,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主题为“预防为主、远离卒中”的宣传活动在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我区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咨询,背景布、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群众了解如何积极主动地面对脑卒中,参与科学的预后管理,降低脑血管疾病发生风险。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折页300余份,现场宣传咨询人数200余人。

  脑卒中是由于生活方式、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的疾病,大量临床实践证明,脑卒中可防可治。早期积极控制危险因素,可降低发病率及改善卒中预后。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以及生活习惯与脑卒中的发生密切关联,因此,通过遵循“合理的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四大基石,可有效预防脑卒中的发生。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告知居民远离卒中,以预防为主,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降低防病风险。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