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社科理论讲座走进长安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6 15:48: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主办的社科理论讲座走进长安村,活动邀请区进修校原高级教师、区委业余讲师团成员陈国榕主讲。

  讲座以“讲家风学家训传家风”为主题,深入浅出讲解“什么是家风”“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古代名人的事迹、当代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突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好家风带领孩子习惯、性格、品质、价值观形成。希望广大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风氛围,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做“品质家规”的制定者、做“优秀家训”的传承者、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

  与会村民表示,这次讲座提高了他们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明白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的观念,为营造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而努力。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