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反恐防暴 实验小学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6 15:51: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0日,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特邀长乐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特警进行指导培训。

  上午8点15分,演练准时开始。情景假设校门口有一男子以家长接孩子的名义要求进入校园,学校保安发现这位“家长”形迹可疑,便不断核实询问孩子信息,“歹徒”发现无法混入学校便突然拔出铁棍,挥向门卫,欲冲向学生活动区。此时学校保安立即通知学校领导及校园护卫队,同时按下报警器,学校护卫队收到警报后立即出动,拿起防爆装备,配合学校保安,协力将“歹徒”控制并最终抓获。与此同时,校内警报铃声响起。听到反恐防暴提示后,教室里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在班级上课的老师立刻锁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教室,同时提醒学生不要慌乱并迅速召集学生躲避在课桌下不让“坏人”发现。

  保安人员完全将“歹徒”制服后,警报解除。老师迅速将学生带到大操场,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

  演练结束后,现场还有知识小课堂,常用警务器材展示,反恐防暴实景操练等活动。

  此次演练,考验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让全体师生对恐怖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急措施、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验。同时,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