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强化东西部协作 开展就业帮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6 16:07: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继续强化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等活动,组织金源纺织等20多家重点用工企业到定西漳县三岔镇、新寺镇等地举办13场专场招聘会,发放“春风卡”等宣传材料1.3万多份,共吸纳定西漳县籍务工人员544人。

  同时,加强对漳县籍员工的关爱服务,每批次都派专人对接企业到火车站迎接漳县来航务工人员,经常性深入车间,走访务工人员,及时解决各类问题,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脱贫致富;创新开展稳岗工作,组建漳县籍员工服务小组,对来航就业的漳县籍务工人员开展跟踪服务,协同漳县劳务办与漳县明达劳务派驻专员,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好漳县务工人员稳岗工作。

  截止目前,漳县来航务工人员稳定就业在三个月以上的有4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0人(首次来榕建档立卡贫困户343人),实现漳县在航务工人员高稳岗率,在福州县(市)区排名第一。及时落实定西建档立卡贫困户优惠政策,发放稳定就业满三个月交通、生活补贴58.5万元,岗位工资补贴102.9万元;申报稳定就业满六个月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岗位工资补贴约320人280多万元,切实将东西部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通讯员 李叶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