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教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6 16:08: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日,区教育局在区新闻信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接受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海峡都市报、吴航乡情报、长乐电视台、长乐新闻网等新闻媒体记者提问。

  记者从该发布会上了解到,区教育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优化资源配置、补齐教育短板、强化学校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重点,不断推进教育创新。今年以来,全区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学前教育资源大幅扩充,“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机制进一步完善;全区高考成绩稳中有升,五大学科竞赛成绩显著;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我区“县管校聘”改革现已顺利完成;学校建设全速推进,目前,城区4所幼儿园扩容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投用;教育信息化初具规模;素质教育硕果累累,教育事业得到稳定、健康、持续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