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烟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学校周围卷烟零售点清理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8 15:0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中小学周围卷烟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1月6日,福州市长乐区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针对中小学校周围卷烟零售点,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所有持证卷烟经营户及摸排出的无证经营户,100%宣传告知禁止向中小学生销售卷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的规定,并要求签订“不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承诺书”,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宣传表示,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严查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确保规定期限内中小学周边50米内卷烟零售店全部清理完毕。

  此次清理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辖区18所中小学校周边的27户卷烟经营户,查处3户违法违规行为,并劝退所有中小学周边“红线内”卷烟经营户。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