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团区委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国粹魅力” 脸谱手工制作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8 11:15: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辖区内青少年对我国传统艺术的热爱,让青少年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近日,团区委组织青少年社工在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中心三峰服务站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国粹魅力”脸谱手工制作活动。

长乐团区委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国粹魅力” 脸谱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姐姐通过PPT为孩子们讲解一些有关脸谱的小知识及应用,让孩子们对中国国粹及京剧脸谱有了了解,激发对京剧艺术的兴趣。

  随后,在社工姐姐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积极动手、携手互助,经过简单的对称、粘贴,一张张活灵活现、五颜六色的京剧脸谱制作出来。

  本次手工制作京剧脸谱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互助协作能力,让孩子们接触和感受国粹经典,感受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无穷魅力,这不仅是一次艺术互动,也是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和浸润。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