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与诗书相伴 与经典同行”读书交流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0 11:47: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与诗书相伴 与经典同行”读书交流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5日,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与诗书相伴与经典同行”为主题的小学教师古诗文诵读展示及读书交流活动。

  首先,五位教师结合自身实践进行读书分享。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陈艳副主任分享《走近苏东坡读其明月心——〈苏东坡传〉读后感》,她以冰心的一首小诗切入,从“才”“情”“趣”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苏东坡的盖世才华、坎坷经历和丰功伟绩,从诵读苏东坡著名的诗文中,感悟他面对磨难时的人生态度,再现苏东坡潇洒旷达、澄澈光明的伟大情怀。

  教师读书分享后,精彩的教师古诗文诵读展示活动开始了。教师们精心选用背景音乐,精心设计诵读形式,再现经典诗文的韵律、温度和情感,让听众沉醉于一首首如诗如画的诗文意境中,感受诗文的经典魅力。

  本次活动,教师们共醉书香,共吟诗文,感受中华文化的灿烂,激起了自觉读书、传承经典的热情。我们愿与诗书相伴,与经典同行,在传统文化的馥郁芬芳中,诗意地栖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