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援疆20周年”福建媒体昌吉采访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0 08:4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曾艳)今年是福建开展援疆工作20周年,由人民网、新华网、福建日报、福州新闻网等20多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于11月18日启动福建媒体昌吉采访活动,深入新疆昌吉州实地探访,以展示福建援疆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两地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福建援疆20周年”福建媒体昌吉采访活动启动

  在18日举行的福建昌吉新闻媒体交流会上,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鹤麟介绍说,2017年2月福建省选派197名援疆干部人才参加第七批援疆任务,三年来援建干部从项目、产业、人才、教育等方面扎实推进援疆工作,促使昌吉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通过成立昌吉福建商会,设立“闽疆文化交流中心”,帮助打造呼图壁县二十里店村“闽疆生态文化示范村”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援疆示范村等,积极探索组团式援疆的新路子。2018年昌吉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00亿元,比2000年增加了10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000余元,率先在全疆实现村村收入过万元。

  据了解,福建省自1999年开始援疆工作,先后选派了7批1016名援疆干部人才参加对口支援新疆昌吉州工作。二十年来,福建省累计实施对口援疆项目500余个,投入资金33.7亿元,按照科学发展、全面支援、加强协作、促进互利的原则,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项目援建、产业带动、人才援疆、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上持续聚焦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