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在江滨公园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0 15:45: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11月15日,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航街道三峰社区、胜德社区承办的 “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宣传活动在江滨公园举行。

“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在江滨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测量血糖、血压、专家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广大居民有意识地掌握靠谱的糖尿病知识,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风险。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发放《饮食少吃糖 健康身体棒》《糖尿病防治》《保持吃动平衡维护健康体重》《预防艾滋病》等宣传折页300余份,现场宣传咨询人数约250余人。

  据了解,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脂肪、蛋白质代谢异常,长期高血糖可引起多种器官,尤其是眼、心、血管、肾、神经损害或器官功能不全或衰竭,导致残废或者过早死亡。糖尿病常见并发症包括卒中、心肌梗死、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但其是可防可控的: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血糖监测、戒烟限酒、控油等方式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