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区检察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5 10:51: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区人民检察院。报告会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杨林香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解析》的专题报告。

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区检察院

  整场报告紧密联系《共产党宣言》,结构顺序严谨又不失活泼生动,其中,以《红楼梦》的经典片段、伊丽莎白时代对特权的解读等事例,观看电影、纪录片等形式,生动阐释资产阶级的弊益、无产阶级革命爆发的原因和必然性,分析了两个阶级的矛盾冲突等。杨教授指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是共产党人的圣经,规定了共产党的宗旨和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对今天中国的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在研读文本中理解精髓,正视问题,开拓创新。

  本次专题报告会论述精辟、说理透彻、观点新颖,既具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增强了参会者对《共产党宣言》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