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委党校开展“爱岗敬业 传承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7 07:58: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区委党校开展“爱岗敬业 传承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9日下午,区委党校举行了“爱岗敬业 传承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和谈感悟五个环节。唱歌曲环节,一首《公民道德歌》,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感。

  看短片环节,大家认真观看由人民日报推出的微视频《奋斗》。短短几分钟,概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今的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那句经典名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不禁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感慨万千。

  讲故事环节,大家学习了曾获福建省总工会最美志愿者、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孝运的先进事迹。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朗读《论语·颜渊篇》名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字里行间,透露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对党对事业的赤诚之心,催人奋进。最后,与会同志分别谈感悟诉心得,让与会职工更真切地感受到道德模范的力量,催人奋发向上。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接受了道德洗礼,感悟了道德力量,升华了自身境界。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