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廉政文化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9 15:21: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0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在吴航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方寸蕴存廉洁风,童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现场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代表前来观摩。

  当天还举办了“方寸蕴正气、书信扬清风”校园书信节,发动学生绘制廉洁主题邮票明信片和书写廉洁信件,通过亲自动手的方式,让学生对“廉洁文化”有了更直观而深刻的认识。活动现场摆放着“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果展板,大家有序参观,热情讨论。

廉政文化进校园

  当天的廉政文艺节目演出以“小手拉大手,共走廉洁路”为主旋律,通过歌舞、快板、演讲、朗诵等形式,倡导学生、家长树立廉洁家风,传承优秀家规家训,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齐家”的理念。“人在年少时,一定要励志,经得起风雨,才能长见识。人这一辈子,都会做错事,尽量避免做傻事,坚决不能做坏事,堂堂正正一辈子……”动听的旋律伴着家长代表和学生互动舞蹈,向与会人员生动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寄语的内涵。

廉政文化进校园

廉政文化进校园

  “通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高尚的道德情操,促使广大师生树立‘崇廉憎腐’的价值观念,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推动廉洁文化广泛传播,影响和带动家庭、社会廉洁文化建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