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4 09:34: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了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12月2日,由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院、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在江滨公园举办。

我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横幅及展板、免费发放计生用品、测量血糖、血压、专家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广大居民了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表现、传播途径及并发症。重点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正确认识艾滋病,动员有危险行为的重点人群主动接受检测,了解自身感染状况,降低并发症发生风险。本次活动接待了约250余位群众,发放《预防艾滋病》等宣传折页300余份,并免费发放避孕套、纸巾、洗碗布、购物袋等宣传品。

  目前,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社会因素众多且复杂,防治任务十分艰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推广主动检测的方式可保护受检者隐私,提高便捷性,促进有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主动接受检测。让大家树立起正确的认知,做到不歧视艾滋病患者,营造一个关爱、和谐的社会。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