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老干部局“银辉”红色宣讲员深入西关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5 08:26: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迎接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在离退休干部队伍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3日下午,长乐区委老干部局“银辉”红色宣讲员张克湘老师深入共建单位西关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为离退休干部党员们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宣传课。

区委老干部局“银辉”红色宣讲员深入西关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宣讲中,张克湘老师从宪法的构成、宪法的历史讲起,介绍了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宣传了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相关内容,并用生动语言和典型案例阐述了宪法对人生的影响。

  张克湘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原本生涩的法律知识变得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激发了社区老党员学习宪法的热情,加深了他们对宪法知识的理解,提高了他们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向基层不断延伸。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