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1 10:16: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1日,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副参谋长叶智勇,区领导何杰民、蔡劲松参加活动。

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简朴庄重,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消防指战员、专职消防队及义务消防队代表方阵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在庄严隆重的奏唱国歌、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仪式后,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伯牙致辞,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并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领导共同为“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揭牌。

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

  何杰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改革转制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向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改革转制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扎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在改革潮头听党指挥、坚如磐石,蹄疾步稳走好改革转隶的第一步。圆满保障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消防安保工作,成功处置了大量急难险重任务,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

  何杰民强调:

  要以挂牌仪式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队伍转型升级。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特别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高标准做好“两节”“两会”的消防安保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为建设新长乐、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