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稳定市场,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31 16:55: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在疫情防控期间,仅一个电话通知,便放弃休假,逆行而上,积极投入了阻击疫情的战斗。

防控疫情,稳定市场,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在农贸市场、在药店、在餐饮店

  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他们是长乐区市场监管卫士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区市场监管局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党员干部带头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连日来全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深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防控疫情,稳定市场,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落实责任强化着力点

  齐抓共管履职尽责

  该局于1月22日迅速成立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办公室协调统筹工作,并制订了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分解细化防控工作措施。单位内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26日又及时做出调整,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抽调局机关工作人员,赴吴航、航城、江田、漳港、金峰等重点地域,督促、协助当地市场监管所开展防控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防控工作格局。

  严格规范找准落脚点

  督促指导落实责任

  1月22日上午,该局立即召集城区主要农贸市场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督促指导农贸市场严格落实业主主体责任,保持经营场所卫生整洁、落实通风、消毒措施,做到一天一消毒,并做好记录。同时规范农贸市场活禽、汤鸡汤鸭交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全面执行产地准出准入制度,全方位规范交易市场经营秩序。1月28日下午又组织我区8家大型商超业主召开“保供应,护民生,稳价格”指导监督会,要求各商超业主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发挥市场业主责任,对于民生商品保障供应、不涨价。

防控疫情,稳定市场,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宣传教育营造新焦点

  全民参与形成共治

  该局把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深入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经营户防控知识,强化农贸市场主办方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印制《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长乐区农业农村局 长乐区林业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30余份对全区的(农)集贸市场进行了告知和宣传;印制《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维护大米等民生物资市场秩序的公告》共100余份,在全区的农(集)贸市场进出口及醒目位、经营户场所外墙进行张贴告知,对咨询消费者进行细致说明,让群众理解;及时发布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对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

防控疫情,稳定市场,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加强监管消除空白点

  担当有为守住底线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加强市场价格执法检查,严查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有力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切实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市场价格监管,迅速查处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先后受理因疫情引发各类投诉举报138件,其中口罩问题95件、大米等价格上涨问题34件、酒店餐饮住宿取消订单8件,立案调查相关涉嫌违法线索6件。

防控疫情,稳定市场,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等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85家次,贮存肉品冷冻库9家次,食用农产品经营者337户次,餐饮服务经营者160户次,检查药店、医疗机构109户次,提醒告诫经营者,要求其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

  (记者 陈佳雯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