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奔跑在疫情防控路上的长乐“交通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3 17:55: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奔跑在疫情防控路上的长乐“交通人”

  长乐新闻网讯 一张凳子,一本过往车辆记录本,一瓶保温壶……在长乐滨海高速路出入口,一名交通执法人员蹲在地上,认真记录着检查情况。

奔跑在疫情防控路上的长乐“交通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诺言和担当。行动,是对誓言最好的诠释。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连日来,上百名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扑在道路一线,没有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只有普通的口罩,用责任践行铁骨铮铮的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起,该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誓师立令、尽锐出战,实行24小时三班倒对机场高速、绕城高速、长平高速等9个高速出入口设卡检疫,对来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全力确保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奔跑在疫情防控路上的长乐“交通人”

奔跑在疫情防控路上的长乐“交通人”

奔跑在疫情防控路上的长乐“交通人”

  年轻干部更要勇于担当作为。面对长平高速滨海出口检测人员平均年龄偏大的现状,年轻的党员刘阳主动承担起更多的任务。他放弃休息时间为无法到岗的其他同事值班,还联系属地乡镇和收费站解决值班人员伙食问题。为了及时领取、发放监测点安全防护物资,他每天往返检查站点多次,困了便在办公室打盹。对于这些,他毫无怨言。

  记者了解到,每个临时检测站均对过往车辆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检查。检查内容包含测量过往车辆运载人员体温、检查有无湖北回来人员并做好登记上报工作、做好检测登记造册工作。

奔跑在疫情防控路上的长乐“交通人”

  长平高速松下出口检测点靠海,是我区的“风口浪尖”处。这里冬天的海风更是凛冽刺骨,在缺水及缺乏卫生间的情况下,检测站全体人员为了减少上卫生间,半天只为解渴喝两口水;负责统筹各点应急物资的石建民,每天奔波在各个检测点指导应急设施的安装和使用,每天行车里程都达一百多公里,面对防护、检测设备供应不足的困境,设身处地为一线人员着想,不断协调相关部门补齐设备,并大量垫资购买各种应急物品……正是这样一个又一个守初心、担使命的“交通人”,才共同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截止2月3日上午10点,该局在一线设立的9个党员先锋队,累计检测通行车辆148390辆、人员360333人。交通人的辛勤无畏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