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防疫一线 长乐医保人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3 09:29: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乐医疗保障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上级医疗保障部门的部署,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防疫一线 长乐医保人在行动

  广泛宣传 加强检查

  自1月26日长乐医保局下发《关于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工作的通知》以来,我区范围内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及正常营业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积极响应,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各家定点医药机构分别采取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防疫一线 长乐医保人在行动

  与此同时,长乐医保局积极落实上级医疗保障部门部署,在接到《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将有关内容及要求传达到辖区内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要求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以及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防疫一线 长乐医保人在行动

  2月3日上午,该局局长叶家良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销售退热药、止咳药的登记执行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各定点药店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及时上报登记情况,继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市民防控意识。

  针对近期个别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一些违反服务协议的行为,例如拒绝参保人员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口罩以及抬高口罩价格等行为,该局已对有关定点零售药店作出警告处理。

  做好保障 及时报销

防疫一线 长乐医保人在行动

防疫一线 长乐医保人在行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供应保障工作,长乐医保局加强与定点医疗机构联系,了解掌握每日疫情防控有关药品实际用量和库存情况,督促定点救治医院合理安排、合理使用相关药品,按照药品使用10天库存储备,确保药品供应充足。并帮助协调解决定点医疗机构在药品采购方面遇到的新情况,切实保障临床需求。

防疫一线 长乐医保人在行动

防疫一线 长乐医保人在行动

  同时,每天通过医保信息系统掌握了解本辖区新冠肺炎参保患者医保结算有关数据,及时沟通卫健部门,随时掌握住院人数以及门诊人数等,并形成报表每日上报福州市医疗保障局,以便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医保支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为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减轻医院资金垫付压力,根据上级要求,截止到目前,长乐医保局已向区医院预付医保基金1300万元。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