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一手抗疫情 一手保供应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8 09:38: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恰逢春耕将至,区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稳生产、保供应、促规范,深入辖区农资经营企业、农产品生产企业、鹤上定点屠宰场检查指导,保证农资安全供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供保春耕提供安全保障。

  落实防控举措,确保肉品安全

  该局严格落实定点宰场的监管责任,要求屠宰场对进场人员逐一登记、排查,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对场内进行全面卫生消杀,严防输入性疫情的发生。

  加强宣传引导,助力企业复工

  连日来,该局每天坚持走访五六家农资经营企业,指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主要通过发放抗疫保春耕倡议书、实地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方式,指导企业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区农业农村局:一手抗疫情  一手保供应

  ▲抗疫期间检查各农资经营企业复工情况

  强化执法监管,开展农资打假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对农资打假的执法力度丝毫不减。重点检查农资经营企业疫情防控是否到位、进销台帐是否规范、农资产品外包装和标签是否符合标准等,并督促农产品生产企业做好农产品生产记录、严格执行农药使用安全间隔制度等。期间立案查处4起采购销售包装、标签不符合规定农药案,已全部结案。

区农业农村局:一手抗疫情  一手保供应

  ▲检查农资经营企业疫情防控是否到位、进销台帐是否规范等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