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点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供电公司预计为长乐企业减免电费1.3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1 09:27: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目前我们因疫情影响生产受限,企业压力不小,国网公司推出的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非常及时,估计能帮我们节约用电成本近1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成本压力,让我们实实在在地获得优惠,为国企担当点赞!”

  2月28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党员服务队来到长乐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宣传,该公司负责人为这种实实在在的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点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供电公司预计为长乐企业减免电费1.3亿元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长乐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署要求,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根据最新政策,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将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我区约3.3万客户,预计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9000万元。同时,延长52家企业春节短周期直接交易电量使用时间至3月24日,为企业节约2800万元。

  对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供电公司将采取临时抄表措施,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用户,2月份电费将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点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供电公司预计为长乐企业减免电费1.3亿元

  此外,供电公司还通过营业厅、短信、客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电费减免举措,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确保企业及时知晓降价政策,第一时间清楚政策内容,及时调整生产计划。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办理业务群众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的风险,该公司还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电渠道,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同时加强在线服务力量,保证线上业务“当日受理,当日流转”,实行“先办理,后补资料”,确保线上业务办理效率和质量,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企业用电的影响。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