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打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5 16:20: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我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迅速行动,防疫情,保稳定,促生产,坚持两手抓,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开通线上审批高效便捷服务

  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紧跟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进展,精简审批流程,打通“红色通道”,切实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效率。该局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审批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的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审批等方式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急需现场办理的服务事项提供“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同时提供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一站式办理、查询,通过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系统,提交相关材料,由该局工作人员进行后台审核,真正实现全程网上办、无纸化、零见面。

  助力转产企业快速投产扩产

  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了解企业需求,认真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疫情发生以来口罩供应紧缺的状况,该局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三次走访福建安洁儿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设备调试、生产工艺、质量管控、原料供应等。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口罩样品送检难问题,该局立即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为该企业转产扩产创造条件。

  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秩序

  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复工复产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禁止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制品及未进行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同时,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及社会民生物资价格监管专项执法行动,密切关注医疗用品、药品市场及民生物资的价格波动情况,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各类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和谐稳定的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该局共办理企业主体新设541户,注册资本71.79亿元;个体工商户新设1330户,资金数额1.34亿元;动产抵押登记76份,抵押登记数额23.25亿元。共出动执法人员793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7594家次,餐饮服务经营单位3011家次,药店、医疗机构2409户次,共登记相关信息1411条次;立案查处相关违法案件29起。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