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税务局:全力以“复”减税费优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4 10:01: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芳菲,税宣送暖。区税务局结合我区制定出台的《长乐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价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优化税收服务工作,组建落实应对疫情扶持惠及政策专班,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做到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添力,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尽力。

区税务局:全力以“复”减税费优服务

  据了解,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能够及时地享受到政策福利,例如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截止日期统一由4月20日延长至4月24日。

  此外,税务部门分3批推出54项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更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再推出一批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措施,例如将税收宣传月的时间由传统的1个月延长至50天(即4月1日至5月20日),以促进政策落实和服务优化。

区税务局:全力以“复”减税费优服务

  该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精准服务力度,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至我区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

  “没想到我区税务部门的政策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在复工复产之初就收到了针对我们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为我们进行详细地解读。而且受疫情防控影响,对于刚复工复产不久的企业来说,甚至来不及完成相关涉税事项的申请和信息填报工作,区税务局能够办理延期申报,真是太好了!”智旦运宝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办事人员说。

区税务局:全力以“复”减税费优服务

  区税务局还针对当前经济发展和企业生产面临的难点,特事特办,采取先批后核的措施,简化流程,压缩时间。开辟税费办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发票审批事项,提速办理留抵退税审核,做到“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区税务局:全力以“复”减税费优服务

  区税务局副局长蒋义海表示:“为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们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依法履职担责。对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积极主动地处理好,提高我们的服务管理效率。”

  截止4月15日,该局共审批15户企业留抵退税,涉及金额12842.71万元;审批通过32户存在特殊困难企业的延期缴纳税款,涉及税费1279.62万元,期限为3个月;累计审批通过909户企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审批减征2658.78万元。其中,房产税1814.25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844.53万元。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