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社局:打好服务“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2 09:07: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工作职能,以“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的服务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围绕深化行风建设、精简细化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举措等方面,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注入“真金白银”。

  深化行风建设

  聚焦广大群众和办事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整改,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在醒目位置悬挂意见箱,随时接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严格工作和值班纪律,以优质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并开展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2020年度全区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不断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区人社局:打好服务“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区人社局在施工项目部督查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

  细化梳理审批

围绕审批服务便民化这个核心,开展审批服务事项细化梳理工作,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确定事项统一要素范围和层级,做到精准精细。同时,推进同一审批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方便企业查询、办理,为企业和群众营造一个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

区人社局:打好服务“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服务方式

推行窗口单位首问负责制、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不同窗口单位也结合业务特点,拓展服务路径,将服务向网络、向基层延伸。同时,推动引入福州人才发展集团到滨海新城开展人事人才服务,区人社局定期派员到滨海新城进行业务指导、现场收件、政策宣传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家门口”的服务。

区人社局:打好服务“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区人社局在企业举办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强化服务举措

  大力宣传毕业生创业优惠政策,指导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申报省级资助;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各类人才线上招聘活动,协助企业与高层次人才对接,促进项目落地落实,为企业科技进步、产业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会同司法、工信等部门到我区10多家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会同住建、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对我区部分施工项目落实工资制度情况进行现场走访核验检查,特别对工资是否依法依规按时足额发放、实名制管理、施工建设各方落实主体责任,以及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指导,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