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六一”前夕,守护花开,他们开展了别样的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8 09:13:39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马上要到啦,为何区检察院如此热闹?“检察开放日”与“六一儿童节”,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快随小编继续往下看!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开放日活动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5月27日,区检察院举办主题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宣传部、公安局、司法局等司法保护中心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学校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采用“哔哩哔哩”视频软件,以线上直播方式与社会大众一起见证“玉芳工作室”的揭牌及院领导兼任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仪式,这也是福州市检察机关首次在线直播有关未成年人的专题会议。

“六一”前夕,守护花开,他们开展了别样的系列活动……

  活动还通报了自2017年以来,我区9个单位联合成立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情况,并面对面听取了与会代表对落实“督促监护令”制度的意见和建议。

“六一”前夕,守护花开,他们开展了别样的系列活动……

  通过讨论,检察院与各参会代表达成共识,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丰富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下一步,要联合多部门的力量积极推动“督促监护令”取得成效,重视对家长的亲职教育、关注对家长的履职情况,将检察机关对监护职责的监督推上新的高度,继续努力用更先进的理念、更专业的态度、更规范的执法行为为全长乐13万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司法保护。

  据了解,“玉芳工作室”是依托我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以部门负责人郑玉芳个人名字命名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取“玉汝于成,芳香四溢”之意,彰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服务宗旨。

  工作室以“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为宗旨,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多元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依法分级惩戒、精准帮教罪错未成年人。

“六一”前夕,守护花开,他们开展了别样的系列活动……

  工作室主要开展刑诉监督、民行、刑执和权益维护监督,通过加强监护权监督,督促监护人履职,强化家庭教育指导、监护人亲职教育,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深化类案预防与临界预防,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减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受侵害。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