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加强普法宣传 护航乡村振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5 16:59: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5月28日,区司法局潭头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道安办,在霞江村开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描绘乡村发展新蓝图”为主题的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扫黑除恶有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法治宣传单。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提出的常见的涉法问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单200册、宣传品100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伟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