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实施用电增容项目,确保学子清凉一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1 16:08: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给高考考生提供一个“凉爽舒适”的考试环境,近日,长乐供电公司利用周末学生休息的空档,对长乐第一中学空调用电增容项目开展带电作业,并对该校的供电设备设施、配电室及线路进行细致的用电排查。

  据悉,长乐第一中学因高考空调用电需要,6月12日,向长乐供电公司申请高压增容630千伏安,由500千伏安增容至1130千伏安,为确保高考用电需求,需尽快完成项目增容送电。收到申请后,该公司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带电班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研究讨论带电断接火施工方案,为了避免作业的噪声影响考生复习,避开学生上课考试时间,最终确定6月21日周末学生休息空余时间开展带电断接火作业。

  当天早上6点半,全体带电班人员便集合完毕,整装待发,7点准时赶往长乐第一中学。到达作业现场,作业人员做好围网,挂好接地线,召开班前会,工作负责人向全体工作班人员交代本次作业的任务、现场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工作许可后,作业人员操作带电作业绝缘斗臂车,到达作业工位,断边相,做绝缘遮蔽,逐相断火,整个带电断火作业流程规范、一气呵成。断火后,再经过地面作业人员的电缆上杆及刀闸上引线制作后,顺利完成带电接火作业。经过现场全体作业人员将近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带电作业全部工作,顺利送电。

  当带电作业人员从带电绝缘斗臂车上下来时,那裹得严实又密不透风的绝缘披肩早已将带电人员包裹在汗水之中浸湿全身。“快给我一瓶水,看我给你表演一下什么叫气吞山河。”刚从斗臂车上下来的带电人员黄永万打趣地说道。

  据了解,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当天带电断接火作业完成后,为确保校园内的用电线路及设备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对该校范围内的重要线路、开关站、配电设备、UPS电源情况进行了重点巡视,特别是对教室新装的空调用电线路进行了重点排查,发现缺陷及时处理,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隐患苗头,为广大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助力莘莘学子考出好水平,取得好成绩。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