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坚持“学思用”贯通 践行“知信行”统一

——区烟草专卖局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7 16:54: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区烟草专卖局精心组织各部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大家纷纷表示,要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感情,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烟草力量。

  长乐区烟草专卖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的全过程学习方法,践行从“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到“知信行”的统一,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强化干部职工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筑牢国有企业的“根”与“魂”。

  在“学”上“知其然”,细化“学”的要求。把“真学”作为学好理论、武装思想的根本之策。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学习示范作用,切实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与学习习近平在厦门、在宁德、在福州的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按照“坚持原汁原味学习、创新形式集中学、持之以恒抓自学、注重研究实践学、专题研讨交流学”的“五学模式”,要求认真系统学、持续深化学。

  在“思”上“知其所以然”,理清“思”的逻辑。把“真信”要求实化、细化、具体化,细化为“学”“思”结合,做到能复述、能领悟、能结合三个层次。围绕“三能”的内涵要求,开展“党员学习微分享”,要求每个党员在导读《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时能够复述基本原理、讲述学习领悟、启迪碰撞思想,引导党员把学习获得的启迪和思考,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进工作的新举措。

  在“用”上“学以致用”,深耕“做”的载体。把“真用”作为传承精神财富的落脚点。把传承精神财富体现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对党的建设的探索和实践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作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该局将进一步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组织优势,切实筑牢国有企业“根”与“魂”。

  在传承精神财富、聚焦服务大局上,该局把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根本要求,立足烟草行业为国家增收税利根本职能,有力推动助力“三大攻坚战”、创建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落地见效。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深入开展“结对村居共建”和“卷烟弱势零售户亲情服务品牌”,连续多年共建长乐鹤上镇东平村、连江县潘渡乡潘渡村,扶贫资助困难学生和困难户。在聚焦主业有作为、亲情服务勇担当品牌上,通过“建立亲情服务档案、货源倾斜、经营指导、店面形象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等举措切实扶贫帮困。在创建文明城市中,配合区文明办积极打造“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生态文明工程,2019年起连续两年在主要休闲公园、商场综合体户外投放“熄烟柱”等,累计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切实展现烟草社会履责担当形象。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为我们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鲜活教材。”区烟草专卖局局长李华表示,作为烟草行业基层党组织、国有企业基层单位,要将初心坚守、为民情怀、使命担当体现在发挥好国有企业党建引领作用、服务好卷烟零售客户和消费者、净化好卷烟市场秩序、展现好责任烟草形象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