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二类精神药品监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2 16:39: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二类精神药品监管,继上半年区市场监管局与区卫健局两次开展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等特殊药品专项检查工作之后,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在区卫健局召开的“执行福建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视频宣讲培训会”上,强调特殊药品购进、储存要求,重点通报了16家医疗机构购进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奥亭)的检查结果,以及立案查处医疗机构违法案4件和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线索1件的具体情况。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购进、使用特殊药品,防止出现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被滥用等现象,医疗机构要强化社会责任感和药品安全管理自律意识,切实推进辖区医疗机构特殊药品使用安全。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