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网长乐供电与长乐移动 开启“杆塔共享”战略合作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31 16:19: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福州市综合能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牵头下,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长乐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享电力杆塔资源达成合作意向,开启“杆塔共享”的全新合作模式,这是福州市首个落地的“杆塔共享”战略合作。

  据悉,为助力数字长乐建设,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为加快推动“电力塔”与“通信塔”双向融合,加强资源、技术共享共融,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央企“六个力量”。协议中明确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将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长乐分公司开放全区电力杆资源,一塔多用,同时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附挂相关通信设备提供电力杆塔站房资源等综合服务。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整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建设需求,在确保安装合理且符合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牵头实施通信设备安装、维护、日常维养及巡查。

  据介绍,电力杆塔和通信杆塔开放共享,一方面可促进通信网络广覆盖、快覆盖,有力支撑“网络强国”战略实施,支撑5G网络部署;另一方面能推动形成电力和通信企业共建共享合作模式,促进电网企业盘活资源,提高效益;同时,也能有效利用电力塔塔下闲置资源,减少新增通信铁塔基站占用土地资源,为征址难、进场难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新思路,打开了新局面。

  下一步,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根据合同的约定,利用电网的输电线路杆塔和电缆沟道为公共的无线网络服务提供支撑,进一步推进全区优势资源共享、各类社会资源物尽其用,提升全区信息化水平,为我区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