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工人下井清淤被“毒”倒 消防员到场救出两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2 15:1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容肖)前日下午4时许,仓山区盘屿路一停车场内,两名正在清理污水井管道的工人被困井中,有人员受伤,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派员到场,将两人安全救出。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两名男性清淤工人,被困在一个两层钢架结构污水井管道的第二层平台上,一人头部受伤、流血较多,另一人神志清醒但浑身无力。

  消防员立即开展救援,侦测组携带有毒气体探测仪下井检测,救援组在污水井口搭设、固定救援三角架,并利用大功率救援送风机给井下输送新鲜空气,降低井下有毒气体浓度。

  与此同时,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救援绳索下井。消防员首先将头部流血、受伤严重的工人固定好救援腰带和绳索,在地面人员的帮助下,将他拉升到地面。医务人员进行检查处置后,将工人送往医院救治。随后,第二名被困工人也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脱险。由于该工人无明显外伤,消防员将他带至一旁休息,等待进一步检查。

  据介绍,两名工人在进行清淤作业时,因管道内空气不流通,有毒气体吸入过多,导致浑身无力,跌落至管道第二层平台。地面上的工友发现该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