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公证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6 16:00: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长乐公证处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证处加快办证速度,要求在受理委托类公证时,需要当事人做笔录的,尽量让经办公证员在第一时间内办理,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趟”。

  同时,缩短办证时限,要求公证员在办理“外国护照译文与原文相符公证”“外国驾驶证译文与原文相符公证”“营业执照公证”“国籍公证”和“生存公证”等5项公证事项时,将原来4个工作日的时限,力争做到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服务海外华侨,方便华侨办理公证,公证处还开通海外远程视频公证,通过远程视频办理委托等公证,解决海外华侨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公证处已受理24件海外视频委托公证。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