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学习党史正当时!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形式多样学党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9 08:30: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我区掀起一波波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现在,就和小编一起去看一看!

  学党史 做红船 勤洗礼

  近日,由区委组织部主办、团区委承办的青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在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吸引众多青年干部参加。

学习党史正当时!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形式多样学党史

  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大家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鲜活事例,对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历程有了新的了解,对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大家来到组织生活室,学习红船精神,并分组动手制作红船小模型。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活动,既接受理论知识又加强互动交流,在互比互学互促中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学习教育目标,有效提升了党性修养。

  听党课 知党情 跟党走

  4月27日,区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区发改局、团区委、融媒体中心、供销社、工商联、贸促会、科协等单位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

学习党史正当时!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形式多样学党史

  讲座邀请了区委讲师团成员、区委党史方志室主任陈学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的党史宣讲报告。

  讲座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丰富的内容、精炼的语言引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史,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举办专题党课 增强宗旨意识

  4月23日,吴航街道胜德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及志愿者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区委党校教师朱力夫做主题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历史”的专题党课。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引经据典,对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学习党史正当时!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形式多样学党史

  “我们为自己有这样一个伟大的党感到自豪,今后我们要紧跟着党,在社区的共同治理下,贡献自己一份余力。”胜德社区老党员郑孟云说。

  党员及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党日活动 加强党性教育

  近日,首祉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长乐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做合格党员”党日活动。

学习党史正当时!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形式多样学党史

  活动现场,党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宣誓区,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学习,了解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从中汲取宝贵经验,能够使大家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努力为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陈佳雯 吴夏榕 柯抒琳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