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长乐生态环境局:开展高(中)考禁噪专项行动 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6 09:56: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长乐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加强城区夜间噪声管控,给市民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特别是临近高(中)考,更是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6月2日夜间,长乐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监测人员联合对市民户外活动广场、娱乐场所及建筑工地开展夜间专项检查,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影响,为我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长乐生态环境局:开展高(中)考禁噪专项行动 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世纪钟楼、长山湖广场、冰心公园等地,现场发放了《关于加强2021年度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并就噪声污染相关规定进行宣传。

  随后,对新皇家、太空量贩KTV、慕色音乐酒吧等娱乐场所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娱乐场所业主加强噪声控制管理,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如若超标排放,立即对噪声源进行治理,治理期间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夜间24时。同时,监测人员对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进行了实时监测。

长乐生态环境局:开展高(中)考禁噪专项行动 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此外,还对考点周边的金海岸酒店二期、长乐东方嘉苑安置房等建筑工地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对工地夜间规范施工进行了强调,要求妥善安排夜间施工时间,防止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扰民。

  长乐生态环境局郑重提醒:

  在6月7、8、9、25、26、27日高考、中考考试期间,全区各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活动。

  将对违反规定的单位、个人依法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采取现场行政强制措施。

  举报电话如下:12369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