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30 15:50: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25日,我区30多家单位精心策划,联合在区人民会堂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群众“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我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由区安委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卫健局、资规局、林业局、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等32家成员单位共同承办。在现场,各家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行业的特点,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安全墙”签名承诺、摆放展台展板接受安全咨询、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样化的方式,吸引群众踊跃到场接受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中石化森美(福建)公司长乐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石油行业是高危行业,安全非常重要。我们积极参加活动,主要是为了向大家普及加油站的安全知识和油品知识,让大家在加油站加油时更安全,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现场开展灭火演示,区卫健局开展急救模拟演示,让更多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事故时,能够沉着应对、科学处置,增强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本领。

  闻讯来到现场的陈女士是一名全职妈妈,她开心地直呼参加今天的活动“涨知识”,平常在家做饭经常用到管道燃气,活动让她了解不少关于家庭安全用火方面的知识。让她对今后做好家庭安全防护明显有了“底气”。

  活动共吸引1100多人次到场接受咨询,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品960多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