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2 08:43: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长乐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飞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陈燕飞表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的政治责任感,在常学常新中提升自我,在学思践悟中厚植情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融入推动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时刻站在群众立场想事情、看问题、作决策,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深入基层、企业一线,认真倾听呼声,积极协调解决现实困难问题。

  该局将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生猪储备”“蔬菜基地建设”以及洲元社区邻里空间打造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中,做深、做细、做实,坚持转型升级,大力开展“扶引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在抢新机、开新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长乐工信风采、体现长乐工信担当。

  吴航街道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心灵深处产生强烈共鸣,我们将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为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吴航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庆胜表示。

  吴航街道将坚持老城提升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旧城改造。一方面,塑外形,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回迁安置工作和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推动老城迭代更新;另一方面,促发展,着重发展村集体经济,更好反哺村庄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同时,修内在,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扎实做好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该街道还将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局面,抓好垃圾分类普及化,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推动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岭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重申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使我们思想上深受洗礼、精神上备受鼓舞。”文岭镇党委书记郑师建说,“我们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文岭镇顺利推进滨海快线文岭段等6个路段道路建设,增设优化了3条公交路线,投入资金8300万元铺设污水管网144公里,即将完成搬迁727户群众至棋山花园安置房,建设文岭中心幼儿园新园,实现12个行政村幸福院全覆盖,民生工程日臻完善。同时,完成农村绿化46处,绿化面积约2670平方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有力保障河流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此外,该镇还广泛开展健身活动,打造4个精品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切实抓好平安建设,2020年群众安全感和禁毒考核全区“双第一”,疫情防控坚决有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巩固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的“双零”良好成果,全民健康高质发展。

  下一步,文岭镇将继续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为之奋斗的目标”,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让文岭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建新说。他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他将团结带领社区全体干部职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近年来,关湖边社区因地制宜,把振兴路、居安街等沿线的100多个破旧红砖花圃,提升为防腐木花圃,部分还增设草皮铺植改造工程,新建了社区篮球场地及休闲凉亭等配套设施,全面提升社区人居环境。

  今后,关湖边社区将通过党建引领,以近邻党建为载体,积极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并发动多方力量,创新打造“困有人帮、难有处说、闲有平台、为有空间、隙有法补、技有所长”的“六有家园”项目,汇聚近邻资源,为居民办实事。以“三社联动”的方式,培育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引入社会服务机构,联合长乐区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建“党建共建联盟”,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美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柯抒琳 杜胜健 陈佳雯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