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全面整治“散乱污” 学史力行建新功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6 15:55: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我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践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多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

  我区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进度汇报;区分管领导赴一线督导,实地察看整治情况。区整治办每日调阅、汇总18个乡镇(街道)最新整治情况,督促乡镇(街道)抓好整治进度;同时对存在工作滞后的单位进行通报、督办。

  在强化组织领导的基础上,我区创新综合整治工作方法,成立了由生态环境局、发改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7个“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督导推动组。

  为构建整治“一盘棋”格局,各部门与乡镇(街道)协同作战,全力助推集中整治。供电、水务公司积极配合属地乡镇(街道)整治行动,严格按照要求,依法依规对“散乱污”企业(场所)断电、断水。各督导推动组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下沉包片乡镇(街道),持续加大督导帮扶;特别是对整合搬迁、升级改造类企业(场所),指导乡镇(街道)精准施治,力促整治提速增效。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充分调动乡镇工作人员、村(社区)网格员力量,建立“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台账,按照关停取缔、整合搬迁、升级改造三种方式分类整治,加快立整立改步伐。部分乡镇(街道)为形成整治工作合力,组织属地市场监管所、国土资源所、城建监察中队、供电所等基层站所力量联合开展摸排整治行动。

  经过近期连续高强度集中整治,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完成整治“散乱污”企业(场所)218家(其中关停取缔196家、升级改造22家)。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排查摸底,加快“立整立改”步伐,并紧扣上级整治要求,巩固好现阶段整治成果,抓实落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后续整治再进阶。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