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专场招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6 16:09: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0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中心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开展“军民融合一家亲,创业就业暖人心”专场招聘会,搭建社区、毕业生、退役军人、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满足我区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当天,记者来到仁辉社区皇庭美域看到,各大企业展位前排起长龙,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积极交流,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企业发展、引才政策、岗位需求以及福利待遇等,为“抢到”优秀人才使出浑身解数。

  求职者小陈说:“看到这个活动,我感到很高兴,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就业的岗位,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招聘会共吸引了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福建省新东方技工学校、福建省长乐华拓五金有限公司、福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禾康养老等20多家酒店、养老机构、重点企业,提供幼教管理师、课程顾问、餐饮服务员、销售经理、社工等就业岗位。

  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培训科工作人员张树杰表示,会场设有退役军人、军属、残疾人、戒毒康复人员、康养护理等招聘专区,旨在促进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供需见面,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此外,区人社局还推出福州市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对个人创业、小微企业进行担保贷款。

  据了解,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对象为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在福州行政区域内依法经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同时具有福州市户籍或在福州市居住(持有居住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创业等人员。此外,创业担保贷款个人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可符合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条件。

  张树杰说:“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照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50%给予贴息。”

  温馨提示:没到现场的求职人员,可以关注“长乐就业”公众号,联系企业应聘。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