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供电公司:自助营业厅“上线” 智能体验“优”转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0 16:23: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在办电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在区供电公司玉田供电所营业厅,村民郑先生通过“网上国网”智能开票二维码打印机扫描功能,不到两分钟就自主打印好了发票,他对此次办电体验非常满意。8月1日,区供电公司自助营业厅正式“上线”,这是该公司首创将传统营业厅成功转型为自助营业厅。

  据了解,供电公司营销部根据玉田营业厅的业务量少、营业厅面积局限等综合因素,重新整合服务功能区域布局,引进智能终端配置,以智能化平台为核心,在该营业厅增设了多台云终端、票易领、扫码打印机等智能化设备,成功推进该营业厅“去柜台化”工作模式,由传统柜台服务转为自助服务,引导到厅客户线上自主办理。

  2020年起,区供电公司统筹网络和实体渠道资源,推动实体供电营业厅转型升级工作,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设备,融合长乐地域文化元素,合理统筹网络和实体渠道资源,推动供电营业厅逐步向综合型、服务型、智能型转变,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无缝对接,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营业厅传统业务精益规范,“一站服务”“一网通办”,让客户有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体验感。

  据悉,区供电公司加速营业厅转型升级,2021年松下营业厅已于5月15日并入松下便民行政中心办公、城区D级营业厅已于7月1日实现撤厅工作提前完成本年度营业厅转型工作目标,累计缩减6个营业柜台,当年撤柜率达20%,每年合计降低营业厅运营成本73万元。通过推进营业厅撤厅并柜,进一步营造了“事事降成本、处处讲质量”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供电公司发展“质”“效”双提升。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 通讯员 王非易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