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冒充领导诈骗又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0 16:22: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区又发生了冒充领导诈骗的案件,区公安局发布紧急预警通知,提醒市民要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了解到这种诈骗精准性高,骗子能准确说出受骗人的名字、工作单位甚至职务,等到熟络之后,骗子就会以“亲戚朋友急需资金周转或转账给领导”等名义,请求受害人帮忙转账进行诈骗,群众一旦被骗,损失惨重。

  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林杨昕介绍,近期,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领导的个人信息,假借领导名义,主动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对受害人的生活、工作进行“关心关怀”,以此博取受害人的信任,随后便以“转账”“借款”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从而实施诈骗。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辖区各级党政干部、企业老板、职工在接到自称“领导”的消息时,尤其要提高警惕,注意甄别,核实信息,切勿轻信对方。另外大家也要做好个人及单位等信息的保护,防止信息泄露,如发现受骗,务必保留聊天记录等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下一步,区公安局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拒骗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案件的发生和财产损失,确保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