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 专治“疑难杂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3 08:41: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真是太感谢了!”近日,中交集团福州长平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环保设施通过竣工验收,该公司负责人陈宗燕为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服务窗口的工作点赞。

  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肖于慧介绍说,今年6月,因为一份申请材料无处办理,该公司承建的长乐区至平潭高速公路松下跨海大桥工程项目无法申请“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导致整个项目无法继续推进,心急之下,该公司来到“办不成事”服务窗口求助。

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 专治“疑难杂症”

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 专治“疑难杂症”

  经过前期的沟通了解后,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庄晓玲当天致电长乐区委编办,了解申请材料审批权限的调整过程,同时,长乐区委编办也出具了涉及单位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的相关文件。随后,有关部门以及项目业主召开协调会,最终成功办理了急需的申请材料,长平高速“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申请报告获批。

  今年以来,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着力营造“亲清”营商环境,把人民群众各类“急难愁盼”事项落地落细落实。

  为此,中心设立了21号服务窗口,专门解决因各种原因不能办理的事项,并将该类事项一一登记,组织业务部门进行分析,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系统生成《“办不成事”问题解决作务单》,并将其派发给所属责任部门,明确解决问题期限,竭力让企业难点、疑点问题最大限度得到解决。

  (特约记者 余少林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