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拆解及违规渔具销毁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30 08:38: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8日,区海洋渔业局开展2021年度涉渔“三无”船舶拆解及违规渔具现场销毁活动,切实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区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拆解及违规渔具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今年来收缴的非法捕捞“三无”渔船,“蚌耙”、电捕器具等禁用及违规渔具被尽数公开拆解、销毁。此次活动,我区共拆解涉渔“三无”船舶11艘,销毁水冲刺耙耙刺14个、桁杆虾拖4套、拖网6张、张网3张、火车网60余张,笼壶300余个。

区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拆解及违规渔具销毁活动

  区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张翼表示:“作为渔政执法人员,保护好海洋渔业资源既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也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特别是我区的漳港海蚌被列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因此,打击违法捕蚌行为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区海洋与渔业局也将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持续抓好我区渔业生态及海蚌资源的保护工作。”

  涉事船舶因使用禁用渔具拖曳水冲刺耙耙刺(俗称"蚌耙")捕捞海蚌和"海地龙"等水产品,被渔政执法人员查获,经过执法人员宣传教育,违法当事人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错误,表示将引以为戒,合法从事渔业生产,保护渔业资源。

  违法当事人说:“经过执法人员对我细致地宣传教育,我现在非常清楚地知道我所用的渔具是国家禁止的,对我区珍贵的漳港海蚌资源带来毁灭性的破坏。今后,我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我会向身边的朋友多多宣传,从事合法渔业生产,保护好漳港海蚌这一长乐特色水产品种。”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