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百年奋进时代先锋 生态新城常来长乐

第二届滨海新城趣味定向越野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4 16:17: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0日,由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百年奋进时代先锋·生态新城常来长乐”大型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届滨海新城趣味定向越野赛举行,来自省直、市直、区县各单位和新区新城所在地有关单位共230支队伍近700人参与了这项速度与智慧的较量,以热情点燃初冬。

百年奋进时代先锋 生态新城常来长乐

  福州新区管委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长乐区相关领导,以及市规划设计院、市电子信息集团、中国金茂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当天上午9时,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广场前,参赛选手们身着统一服装集合,随着主持人一声号令,参赛选手们三人一组,带着愉悦的心情,在魅力新城中尽情奔跑,在初冬暖阳下玩转定向。比赛线路共覆盖滨海新城核心区最美区域,其中细分为6个活动区域,每个区域都拥有着不同的风景,参赛同时,还可领略美丽的滨海风光。

  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体能,还需要团队成员一起进行“头脑风暴”。在起点服务区域,各参赛队伍领取定向地图和打卡器后,可根据地图上标注的若干个点标,自行设计最佳路线,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打卡”点标,取得相应积分。比赛地图上共有25个打卡点,其中既有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点,也有互动闯关游戏点,选手们需正确回答问题或通过游戏后方可打卡,前往下一站。最终按照积分高低排名,积分相同的用时少者获胜。

  “这场定向越野赛活动有意义,在快乐运动中强健体魄,充分欣赏滨海新城的美景。另一方面也让大家在活动答题中学习、巩固了党史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日后大家将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更好地服务群众。”选手张玉瑶表示。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市规划院、市水利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福州办事处、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不仅能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加深对党史知识了解,也能提升滨海新城知名度,打响滨海新城的生态旅游品牌。”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张华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