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组织部、区慈善总会、长乐农商银行、兴业银行长乐支行联合开展“情暖老党员”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4 16:14: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9日,区委组织部、长乐慈善总会、长乐农商银行、兴业银行长乐支行联合先后在古槐镇、航城街道、金峰镇开展“情暖老党员”慰问农村基层光荣在党50年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

区委组织部、区慈善总会、长乐农商银行、兴业银行长乐支行联合开展“情暖老党员”慰问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等领导为基层农村在党50年老党员发放纪念品。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指出: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开展“情暖老党员”活动,组织慰问农村基层在党五十年老党员,政治含义很深、很有特色、很有意义。老党员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许开夏强调:全区共产员要学习老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舍小家为大家,把毕生精力和时间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上。许开夏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农村老党员在政治上关心、思想上解惑、生活上解难、精神上解忧。许开夏希望: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地学习理论,活到老学到老,保持积极向上精神和高尚生活情操,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长乐故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长乐社会各项事业,为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余热。

区委组织部、区慈善总会、长乐农商银行、兴业银行长乐支行联合开展“情暖老党员”慰问活动

区委组织部、区慈善总会、长乐农商银行、兴业银行长乐支行联合开展慰问农村基层在党50年老党员活动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林义耿与老党员一道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历经艰辛与风雨、挑战与压力、鲜血与生命、智慧与勇气,取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一个个伟大胜利。林义耿认为:农村基层老党员长期在农业第一线,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干在农村,在过去热火朝天社会主义的建设年代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敢为人先,革命加拼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奉献,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为国家多产粮、支持工业和国防建设,为长乐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作出很大的贡献,这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所在,涌现出一大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如全国农业战线上劳动模范吴国良、陈孝钦、林德玉……对党无限忠诚,对社会主义无限热爱,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老党员是国家宝贵财富,是人民功臣,长乐史册上永远记载着老党员与时代同行。林义耿希望,老党员要不断地回顾入党志愿书内容,不断地重温入党誓词,要保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俱进,发挥余热,永远保持入党时期奋斗精神,助力长乐乡村振兴,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保持共产党人永远是年轻,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座谈会上,与会老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卢月美、高碧金、林月英、张德德、高坛金、陈炎官等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说:“党哺育我们成长,从过去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到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是党让我们过上好日子,从过去受压迫到翻身当家做主人,是党培养教育使我们成为党里人,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党组织的温暖永远在我们心中。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让我们披戴上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极高的荣誉,既感到是一种自豪荣耀,更感到是一种激励继续革命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使命。”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今后更要做表率,热爱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区委组织部、区慈善总会、长乐农商银行、兴业银行长乐支行联合开展“情暖老党员”慰问活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丽莺为基层农村在党50年老党员发放纪念品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丽莺,区委办副主任林斌,区政府外事办主任、四级调研员曹以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剑鸿、秘书长董聿佃,长乐农商银行行长陈国彬,兴业银行金峰支行副行长吴文萍,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古槐镇党委书记陈新忠、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汤锋、金峰镇党委副书记潘礼灯,各乡镇(街道)分管组织、民政工作领导,以及航城街道、古槐镇、金峰镇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150多人参加座谈会。

  此次“情暖老党员”活动,慰问全区农村基层光荣在党50年共产党员1200多人,并为老党员发放很有意义的纪念品。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