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振奋人心!长乐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2 11:31: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通过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加快发展之责、改善民生之责、保护生态之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重点对照年初的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既定任务落实和明年工作谋划。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积极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扣省市区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当前重点,扎实推进“四访”“点题整治”“巡乡带村”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巩固发展良好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委组织部

  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分层级分类别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上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深化近邻党建,统筹抓好机关、国企等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开展“数字党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提档升级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滨海新城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带”建设,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带动作用的特色党建品牌。要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深入实施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和好班长好班子建设工程,完善干部日常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落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政策举措,大力选拔“狮子型”“兜底型”干部,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理直气壮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上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坚持以福州滨海新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建设为战略支点,高规格谋划推动高层次人才产学研创深度融合中心建设;启动“人才数智中心”建设,打造“航向未来”人才集聚品牌,实施技能人才锻造工程、人才优教工程、健康工程、安居工程,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支撑。

  区委宣传部

  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就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当学习上的先行者、宣传上的主力军和贯彻上的排头兵。要强化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理论学习方面,将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更好地用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宣讲活动方面,深入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基层宣讲;新闻宣传方面,要用好媒体宣传主渠道、主阵地,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入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與论声势,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扩面,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统战部

  区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依托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在全区统战成员中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统战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画大同心圆,扩大朋友圈,努力促进“五大关系”和谐。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聚焦统战重点工作,打造富有特色、服务中心、发挥作用的长乐统战特色工作品牌。

  区委政法委

  区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引领,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间的前进方向,集中反映了全体党代表的智慧结晶,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极大地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章的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融入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统筹谋划,持续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聚焦当前政法工作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提前谋篇布局,全方位谋划好明年政法工作。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旭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抓好“铸魂党建”,全面系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深度融入中心工作,大力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在滨海新城建设、九大专项行动等工作中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团区委

  团区委书记李豪表示,我们将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引导全区团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和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双试点”工作,全力打造“长山乐水间、青春幸福城”的滨海(山水)城市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国标表示,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研究谋划,理清思路举措,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把握好舆论导向和基调,深入报道全区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反响、举措,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新闻力量。

  航城街道

  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汤锋表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强省会”、福州都市圈建设等决策部署,从街道实际出发,积极融入全域新区新城、洞江湖融合发展区,攻坚克难、尽锐出战、奋楫笃行,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服务企业活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全力建功新时代,建设新航城。

  古槐镇

  古槐镇党委书记陈新忠表示,古槐镇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确保人人知晓。自觉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在更深层次上融入滨海新城建设,全力推进天津大学、信息产业园、阳光学院建设,谋划做好职教城等文教项目前期工作。坚持统筹兼顾,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着力抓好民生维稳工作,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文武砂街道

  文武砂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文达表示,我们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求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效,抢抓滨海新城建设机遇,全面总结盘点工作中短板、弱项,担当尽责、奋勇争先,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毫不松懈维护社会稳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文武砂力量。

  金峰镇

  金峰镇党委书记邹亮表示,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交通建设为先导、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全力攻坚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做好项目谋划,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保持金峰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鼓足干劲收好官,奋发有为开新局。

  文岭镇

  文岭镇党委书记郑师建表示,全镇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部署,扛旗争先、奋进跃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斗志、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福州新区及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精心谋划、扎实推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文岭建设。

  (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