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慈善总会与区妇联联合开展“春蕾绽放·情暖寒冬”关爱困难儿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5 15:45: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23日,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困难儿童工作,区慈善总会与区妇联联合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区举行“春蕾绽放·情暖寒冬”关爱困难儿童现场活动。区妇联主席李晶、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董聿佃、妇儿工委办主任王巧鸿,区妇联、慈善总会、吴航街道等相关部门领导,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以及受助困难儿童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李晶、董聿佃、王巧鸿等领导为50名困难儿童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和学习用品一套,共发放慰问金5万元和学习用品50套。

  困难儿童代表在活动现场表示一定不负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期望,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用知识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

  在活动中,李晶表示:全社会要提高做好关心关爱困难儿童,以“慈善·至善”的精神积极谋划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困难儿童良好氛围,以高度负责精神为困难儿童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为他们解决一些摸得着、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问题,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努力,让爱心点亮儿童,让爱的种子根植在孩子心中。李晶告诉暂处在困难家庭的孩子,相信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和帮助,生活会逐步得到改善提高。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不怕困难、磨练意志,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本领,回报社会,为祖国和人民作贡献,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董聿佃表示:关爱困难儿童是全社会共同责任,蓝天下关爱、温暖童心,改善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环境。他希望困难儿童要牢记党和政府关怀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从小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责任的社会有用之人才。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接受一次爱与温暖的教育,也激发孩子们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愿望。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