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员志愿服务 守护河道“清净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6 12:30: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守护美丽河道,筑靓文明风景线,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党员志愿服务 守护河道“清净美”

  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持续营造创建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机关党员志愿者的风采,4月15日上午,区直宣传系统、区直卫健系统党员志愿者前往航兴社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沿着社区河道地毯式清理枯树杂草、废弃杂物等垃圾,拆除违规吊挂晾晒,对个别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入户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社区环境。

党员志愿服务 守护河道“清净美”

  同时还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倡导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移风易俗崇俭戒奢的良好风气。入户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党员志愿服务 守护河道“清净美”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广大党员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实施河湖长制与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无疫小区”等工作提供了助力,同时增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意识,为长乐区打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形象,贡献红色力量。

  (记者 林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