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防疫办案“两不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7 15:38: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出台多项措施,做到办案、防疫“两不误”。

  严格做好窗口防疫工作。区检察院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配备口罩、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品,落实“三码”联查、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和流动,定时进行环境日常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推行线上办理群众诉求。该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告知群众可登录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办理“辩护与代理接待”“控告申诉”“综合咨询”业务,引导群众通过电话、网络、邮寄等未接触方式办理信访、法律咨询、阅卷、案件查询等业务。

  坚持窗口岗位常态化值班。区检察院指定专人负责接听12309电话,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好来电接访、法律咨询、信访件办理答复等工作,确保12309检察服务“不掉线”。在案件受理环节,做到“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不因疫情延误案件流转。

  推行远程视频提讯制度。该院加强与看守所沟通协作,建立远程视频提讯系统,检察官通过视频方式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提讯。同时,认罪认罚案件的值班律师也可通过远程视频会见了解案情,向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既提高办案效率,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记者 吕灿婷 通讯员 陈远翔 林佳)